Tom's Diner - Suzanne Vega

音乐人- Suzanne Vega

专辑-《The Best of Suzanne Vega: Tried and True》

歌曲-《Tom's Diner》 


我才十几岁的时候,上一个音乐论坛的“非主流”版块(相信我,当年非主流还不是个坏词儿)听到的第一首歌就是这首——“Tom's Diner”。我当年第一反应就是:太好听了!

现在听 Suzanne Vega 其他歌并不怎么打动我,当年口味实在太清淡,唯独这首,听到还是很喜欢,也许是符号化后的不公正吧。

Suzanne Vega 被称作“歌坛才女”,这首歌词曲当然也是她自己写的。她被认为是80年代民谣复兴的领军人物。她自小便受到 Bob Dylan、Leanard Cohen 的影响,对于民谣有着偏爱。1979年,Vega看了一场美国著名朋克摇滚先驱 Lou Reed 的演唱会后,深受震惊,感觉到自己也能像 Lou Reed 那样的创作。她业余时间在 Greenwich 村的俱乐部里表演,被A&M唱片公司发掘,签了她。她唱歌自然平实,配器简单,大部分歌都挺清新民谣,但链接里放的这首 Tom's Diner 明显带有舞曲节奏。网上说她后期很多作品含有大量的爵士元素、拉丁节奏以及电子风格,我都没听过,有兴趣的姑娘小伙儿自己找来听听吧。 

评论
热度(10)